[正太养成计划]三、终结

前原继续ooc←你们别拦我我去撞墙下一篇一定让他回炉重造好好做人!!!

本文又名

#被玩坏的矶贝小天使#

#前原便当好吃吗#

#我是那只兔子我表示便当好吃#

#云遮表示字数比预计超了一倍多我很不开心#

#每次都说自己这个时间能更结果看着到了的时间和爆字数没写完的东西而怒砸笔记本立了一个又一个高高的flag的云遮#

结局借鉴#守护者传说#←如果不合适的话我默默删←

设定的话借鉴的是矶贝—亚伦,前原—天马

我觉得脑洞比较爽而已←住口

除夕快乐各位小天使

那么能接受ooc和世界第一便当殿下设定的前原的孩子们

祝食用愉快w





Track 1

前原阳斗第一次见到矶贝悠马是在一次执行任务中。

接到命令去抹杀一个黑手党家族的前原先生在那个家族的人体实验室中发现了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满身是伤,本应如黑绸缎一般的发杂乱而又暗淡,琥珀色的眸子中的焦点似乎有些涣散。

那个孩子勾起唇角,唇畔漾出一个有些解脱的笑。

“这是,最终的行刑吗?”

“不是哦。”身着黑色作战服的青年蹲下身子,细细地打量着这个孩子,“我只问你一遍,想活下去吗?”

“我只要一个干脆的回答。”

孩子暗淡的琥珀色眸子直直地看着面前的那个人。

能相信他吗?

他闭上了眸子,微微点了点头。

无论是怎样糟糕的结局,还能比现在更糟糕吗?

“我想……活下去。” 似乎是好久没有说过话,孩子干涩而又生硬的回答就那么回荡在实验室中。

“好,那么,你就在这里,等我做个了结。如果这段时间你都活不下来,那么也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



Track 2

五年后。

少年将三支画笔分别夹在指间,黑色风衣的袖子被挽至肘部以上,他站立在大理石制的地面上,为教堂作着壁画。

云层在远处翻滚,日出的光辉照耀着整片云海,九翼的天使微微回眸,浅色的眼眸在少年笔下被勾勒而出。



“矶贝又在作画打零工啊。” 卖颜料那家店的店主是十分熟悉面前的少年的,常年独自居住在这个小镇中的少年给镇民的印象都是十分良好的,不仅仅是俊秀端正的相貌,为人谦和有礼更是让众人对他的印象分上了一个台阶。

“是的,不能一直麻烦前原先生啊。虽然他给我的生活费是足够的……但是买颜料的钱还是得自己赚。”黑发的少年眯着眸子微微笑着,唇畔的弧度柔和,显得整个人的教养十分良好,“毕竟……有些事情得我自己去做才有意义。”

“说起来前原过几个月就要回来了吧,你这几天好像很忙的样子。”

“嗯。”少年点了点头,将选好的颜料放入包中,“最近在为教会作画,之前就在外面采风,那么我先回去了。”

店主点了点头,将找零交给少年:“回去的路上小心点啊。”

“谢谢店主,我会小心的。”


少年的家中整洁而又朴素,算是随了少年的性子。

在靠窗的地方摆放着一个画架,从窗口可以看到这个小镇的脉络。

位于小镇最高处的这个屋子是前原为他选购的。

前原阳斗是一个杀手,常年在外工作,也就只有自己生日和一些重大的节日才会偶尔回来几次。

距离上次见到记忆中的青年已经是两年前的事儿了。 临走前一天,那人亲手为他做了那个画架——从选材到加工,都是那个人亲自操作。

走到那个画架旁,架子上还摆放着自己前几日画的写生,画的是从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架子旁边叠着一打纸,纸上或是正颜,亦或是侧颜,画中的青年的样貌都是数一数二的出众的,金中泛着橙色的短发,简单白色的男士衬衫以及从不扣上扣子的黑色短装风衣,那一对金色的眸子中却似乎少了一分什么。

少年清楚地知道那是什么——神韵, 他找不到最适合前原阳斗的眼睛的颜色,他没法画出青年的神韵。




依稀是三年之前,前原阳斗接到了来自雇主的消息,接下了难度系数很高的任务。

他相信前原能回来,因为那个人在他的眼中是无所不能的。

当时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这样。




Track 3

“前原先生,我能为您作幅肖像吗?”少年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暖意,在可见的期待中似乎也有着几分怯懦。

这孩子的内心还是有着几分当年被当作小白鼠的阴影,即使掩盖的再好,有时还是会不经意地流露出几分怯懦。

青年将手中的行装放下,蹲下身揉了揉少年柔软的黑发:“如果是矶贝的愿望的话,当然可以。”

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是从正午直到黄昏,又似乎仅仅只是一眨眼的时间。

矶贝悠马放下手中的画笔,微微地皱起了眉。

“还是,不画了吧……”

“我一直想要找到像前原先生的眼眸那样的颜色,橙色中微微泛着温暖的红色。”

“但是一直都没能找到。那种在火光下的柔和,我一直没办法调出这样的颜色……”

“等您回来以后我再替您完成这幅画吧,相信您回来的时候,我一定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矶贝的话一定可以的。我完成任务回来的时候,你一定会是一个很棒的画家。”



前原阳斗离开的时候是傍晚时分,大片的火烧云铺至天际。

矶贝抿唇,唇畔漾出一个柔和的笑,琥珀色的眸子在夕阳下显得十分温暖,少年就看着青年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随后抬头,望着渐渐暗去的天空。

“一定会的。”



Track 4

“矶贝,今天你可以这么早出去做什么?”花店的店长在清晨将花束摆放出来,看到了少年,微微摆着手示好,“教会的工作?”

“不是的,今天我出去写生,在后山总是能找到新的灵感。也许今天还能找到不同的红色呢。大自然中有各种各样的红色,我想找到我想要的那种。”

“嗯,加油哦。”花店的老板听到了少年的回答,微微一笑。


看着少年渐渐远去的背影,老板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那个实验……差不多也该有成效了吧。”

他眯起眼睛,眸中划过一丝厉色。

话语在风中消散,归于沉寂。



Track  5

清晨的后山聚集了很多小动物,拨开眼前的枝芽,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开阔的天地,绿色的草地绵延到视线尽头,一些古代建筑的残垣亘古伫立。

他将画板放在草地上,看到周围的动物们都聚集了过来,他伸手将一只白兔抱了起来,放在自己面前,又笑着揉了揉停留在自己肩上的那只小鸟。

“今天大家都来了的话,我替大家画幅画吧。”



一笔一划地勾勒出面前的动物们的样貌,又将背景添加上去。当画作完成时,已是中午时分。少年勾着唇将画作从画板上拿下,琥珀色的眸子却骤然紧缩。

满地尸体……

他所绘的事物……

回到家中,他试着画了一盆盆栽。

原本生长状态良好的植株也在他的画完成的那一刻,枯萎……

走向终结。


窗被风吹开,将室内的物什摆弄地乱七八糟

手边的纸张被风吹到空中。

不会吧……

之后的日子里,矶贝悠马只觉得世界失去了所有的色彩……

我所绘的事物……

都以死亡为终结……




Track  6

那是命运终结的一天。

“矶贝。”少年像往常一样前往教会工作,只是头顶的呆毛怎么看都有点萎,花店的老板依旧像之前那样向他打招呼,似乎看出了他的状态不怎么好,“怎么了,感觉很苦恼的样子。”

“我……”少年将眸子藏在黑色的额发之下,整个人都显得十分没有精神。

“我全部都知道哦。”老板笑了笑,“你昨天,给孤儿院的孩子们画了肖像是吧。”

少年的身子蓦地一颤,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望向那个正在摆弄着花束的花店老板:“你是……”


手中的包早已没有心思顾及,就那么直直地掉落在地上,少年看着面前的人摘下面具,面具下是他所熟识的脸——柳沢——那个在窄小阴暗的实验室中把他作为小白鼠的那个人。

“那个黑手党家族的boss!”

是恶魔!



Track  7

当少年赶到孤儿院时,依旧安静祥和的院子让他感到有一瞬的轻松。

拜托……一定不要出事……

吱呀。

木制的门被推开,那个声音在死寂的环境中显得十分刺耳。少年在看到室内的场景时,琥珀色的眸子骤然紧缩。他艰难地抬动步子,目光呆滞地看着地上孩子们的尸体。



为什么……

矶贝走到孩子们的【遗体】面前,将一个孩子轻轻地搂在怀里。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脸颊上有温润的液体缓缓流下,眼前的世界渐渐地模糊了起来……

自己明明不想杀了任何人……


紧随其后的柳沢信步走入房间,似乎是对这结局十分满意,他信步走到少年面前,用手指挑起对方的下巴,看着对方满是泪水的清秀面容,轻笑着。

“矶贝,对生活千万不要报以侥幸的心理。”

“我杀了她们……”

“不,你给了他们救赎。”

“贫穷,孤独,被抛弃的命运……”

少年琥珀色的眸子有一瞬的茫然:“……”

“饥饿,悲伤,被遗忘的存在……”

“……”眼前的世界渐渐晴明。

“孤儿院如此破败,教会给了他们什么?什么都没有,不过是任由他们自生自灭罢了。”

“……”有一些奇怪的情绪从心底翻滚而出,少年觉得自己的内心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仿、被眼前的声音唤醒了。

“与其将来痛苦的死去,倒不如现在给予他们死前的宁静与安详。”

“……”那种奇怪的力量仿佛是要支配他的整个大脑,已经没有其他的心思去想别的事情,只觉得面前的这个人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要将他拖入深渊。

“矶贝,死,即救赎。”


少年澄澈的琥珀色眸子渐渐失去往日的光彩,阴霾与混沌笼罩了他的心灵。只见少年微微勾唇,青涩的声线恍若死神的祷告。


“死……”

“即为救赎……”



“是的,里世界的哈迪斯大人。”柳沢眯起眸子,笑得狰狞,“死,即为救赎。”






Track  8

前原回到他为矶贝购置的屋子的时候是黄昏时分,天边的火烧云蔓延至远方。

依稀就是他离开的时候的场景,仿佛他从未离开。

“矶贝?”他打开家门,看着屋内和当年没甚变化的样子,微微勾起了唇。

看着窗边的小桌上的一叠画纸之上绘着的事物,他将行装放在窗边,唇畔笑意更深。

这个孩子,一定实现了他的梦想吧。

我还等着你替我完成那副肖像呢矶贝。




Track  9

镇中的灾难发生的时候,前原阳斗正在整理自己的房间。

只是片刻,火光冲天,镇民们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他的内心有一瞬的不安,在披上风衣之后他翻出窗口,向着灾难的中心地跑去。

拜托,矶贝,一定要平安无事。



他找到少年的时候,少年的身边横亘着数不清的尸体,火光将少年往常澄澈无比现如今阴霾沉沉的眸子映得更加空洞,不知从何而来的血迹从少年的面颊之上缓缓流下。

“矶贝?”青年开口,他觉得少年很不对劲,相较他离开的时候仿佛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在做什么?”

“前原先生?”少年听到他的声音后回过头来,依旧是柔和的笑,在火光的映衬下却显得无比瘆人,“我在给予他们救赎。”

“什么救赎?”

赤足的少年行走在由鲜血形成的街道上,一步一步,慢慢地接近青年。

“死,即为救赎。”




青年皱眉,他看着慢慢靠近的少年,话语中满是不解:“矶贝,你在说什么?”

“前原先生,我记得我们好像约定,等你回来,我就给你画完那副肖像。”少年兀自笑着,青年这才发现少年身后竖立着的画板,以及画板上那副未完成的画。

“现在,我找到了,我想要的那种红色。”

“这个世界上,最为温暖,最为真实的颜色。”


“所以,我来替你,完成那幅画。”少年唇畔的弧度加深,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唇畔沾染上的血液。他俯下身子,从画板上拿起两支画笔。

“现在就来替你完成。”


“我最喜欢你了,前原先生。”

“所以我要,亲自给予你救赎。”


前原阳斗快步走到少年身旁,执起少年的手:“这里太危险了,我们回去再说,画什么的现在也不急。”

少年却好似没有听到对方的声音,微微地抬头,看着面前的青年,咧嘴微微一笑,轻轻地靠在青年的胸膛之上,闭着眼睛听着对方的心跳。

“好温暖。”


“矶贝?”

“前原先生,你知道吗我找到的那种,温暖的红色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

“那个颜色啊,”少年微微闭上眸子,唇畔的笑显得空洞而又悲哀,“和你的体温一样。很温暖。”

“是什么?”

听到青年的提问,少年微微勾唇,并未作答,只是稍稍后退几步,退到了画架前,在火光下,少年单薄的身子恍若死神。

他蹲下身子,用画笔的笔尖轻轻地蘸着地上的血液。

“那个啊,是血的颜色。”


“矶贝你!”

看着少年用血将那副未完成的画毁去,青年只觉得一瞬间被夺走了浑身的力气,他半跪在地上,抬头看着那个熟悉的少年,吃力地抬起手,拽住对方的袖子。

“矶贝你……咳咳。”力量在渐渐流失,只觉得有热的灼人的液体带着腥味从齿缝间渗出,再顺着唇畔缓缓地流出,滴落在地面上,和地面上早已冷却的血液融在一起。

“矶贝……”

“那是谁?”少年的眸子越发浑浊,他低下头,眯起眸子仔细地打量着跪在地上的人,原本浑浊的眸子越发阴暗,被阴霾遮住的眸子没有一丝光彩。

“你又是谁?”

只觉得在遥远的过去,似乎有人也这么叫过谁。

被呼唤的那个人是谁?呼唤的那个人又是谁?

脑子里一片空白,没有任何东西的残存,只记得自己好像是在救赎什么……

救赎?那又是什么?

足下的地面上的血液黏稠,却让少年感受到一种从内心深处泛出的熟悉之感。

想杀人……想看到鲜血……

想看到更多……想要杀更多的人……


“矶贝……”

眼前越发黑暗,力量已经完全流失,感觉手指也在渐渐握不住那人的袖口。

“矶贝……”

似乎是在挽留着什么,又似乎在乞求着什么。

“矶贝……”


那人在说什么……

不知道……

不明白……

但是为什么……会有一种从内心油然升起的感觉。

仿佛被扼住喉咙,仿佛要是去呼吸。


少年伸手,将那人的手移开,看着对方以一个半跪着的姿势渐渐失去所有的生命迹象,那种被扼住喉咙的感觉越发令他感到不适。

这种奇怪的感觉,忘掉不就好了吗?

欸?

仿佛有液体从眼角滑落,热的灼人。

少年落下了血泪。


在那之后,他的眸子完全被黑暗所侵蚀……


所有的一切,都从这一刻起,完全终结。






评论(5)
热度(17)

© 云遮-旧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