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养成计划]二、梅子黄时雨

前原OOC

前原OOC

前原OOC

因为很重要所以大写说三遍

如果能够接受的话,正太四连杀送上←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正太来的!!!



Track 1

正是黄梅雨季。

令人感到难受的湿气扑面而来,灰暗的天空仿佛压在人的心头,让人难以喘得过气来。鲜少有人在这种天气停留在墓园。冰冷的石碑上生硬的字体将沉睡于此的人们的名字携刻,悲伤的气氛在此地蔓延。

死寂的氛围笼罩着整片墓园,将存于人世之人内心的悲伤再次以不知的倍率放大。

 

墓园最为偏僻的一脚,身着黑衣的孩童持伞而立。

孩童名为矶贝悠马,他的父亲在几天前离世。

孩童略带稚嫩的脸庞有着令人心疼的悲伤,琥珀色的眸子里却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

总有些无法预估的意外,有着可以压垮一个人的力量,但是他清晰的知道,作为长子的他的责任,因此,他不能垮。

 

昏暗的天空与远方相连,不知何时会停的雨打在伞面上,十分沉重。但是他的伞却没有下移半分。

 

正当他准备回家时,一个黑色的人影与他擦肩。

青年一袭黑色的斗篷遮掩住了他的全身,那人没有携伞,微微低着头,雨水打湿了他的全身,那人却恍若未曾发觉。

 

墓园中一片死寂,除了矶贝悠马和面前的这位青年,竟没有任何一个人。

 

 

Track 2

“那个……这位先生。”他开口叫住了那位青年。青年在听见他的声音后,身体一顿,随即转过身来,细细地打量着面前身高刚到他腰部的孩童。

“你没带伞,不要紧吗?”矶贝悠马撑着伞小跑过去,将伞举起,“如果顺路的话我们一道吧。”

那个青年并没有什么回应,只是看着矶贝悠马。良久,他的声音才从斗篷下传出:“你,看得到我?”

矶贝悠马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他面前的人要这么说,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如果说是你这个人的话,我确实能看的到。”

青年微微一怔,叹了口气:“你不该叫住我。”

 

“如果你能假装没看到我就好了。”

“我只是一个守墓人。”

“我会给你带来不幸。”

 

 

Track 3

青年名为前原阳斗,是这一方墓园的守墓人。

守墓人脱离于生死之外,享有永生,却无法被人所铭记,无法被人所看见,无法被人所认知。在前原阳斗的世界中,永远都只有一片灰暗的天空,以及一片死寂的墓园——他只能拥有这些。

或许在墓园中叫住他的那个孩子只是一个意外闯入他漫长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是他未曾想到,那个过客,在之后的日子里竟会带给他一些从未在他世界中出现的色彩。

 

 

Track 4

那是一个春日的清晨吧,微凉的风把青年的衣摆吹动地微微飞舞,没有用斗篷遮住容貌的他一如往常地站在墓园后的大树下,微微抬头,看着枝芽上的点点绿意。

“前原先生。”

一个稚嫩的声音带着一丝孩童特有的糯意靠近,他转过身,却见黑发的孩子拿着一朵初春的野花。孩子抬起头,琥珀色的眸子中带着一丝喜悦。

“春天来了,我想墓园里这么荒凉,可能您看不到这样的花,就摘了我看到的第一朵花拿来送给你。”

 

他一怔,微微勾起唇角。

他蹲下身子,从孩子手中接过那朵白的无暇的花。

“谢谢你,矶贝。”

 

 

Track 5

第二年夏天的一个雨天,前原阳斗站在墓园中,黑色的斗篷遮住了他的全身,湿湿地贴着他的身子。

“前原先生,你又没撑伞。”

不远处传来皮鞋踏在水塘中的声音,那个有着熟悉稚嫩脸庞的孩子手执着一把伞,慢慢地走近,随即把另一只手中的伞递给他。

那孩子勾起唇角,虽然较去年有些长高了,却依旧才只是堪堪过他腰部。

他眯起眸子,琥珀色的眼瞳中满是笑意。

 “这次,可别把伞弄丢了哦。”

 

“嗯,不会再丢了。”

 

 

Track 6

天气渐渐转凉,墓园中的那棵枫树的树叶也开始渐渐地转变为火一般的艳丽。

这是与矶贝认识的第三年。

“秋天到了。”矶贝望着墓园中的那个枫树,微微勾唇。

“嗯。秋天又到了。”

站在不远处望着那个孩子的前原用拇指摩挲了几下下巴,眯起了眸子。

这家伙好像又长高了?

“矶贝,今年你好像没有比过身高?”

“嗯。”黑发的孩子伸出手摩挲着树干上的几道刀痕,“我在等着前原先生帮我啊。”

“想让前原先生看到,我在长大。”

我在努力追上你的步伐。

 

 

Track 7

微雪。

黄昏的墓地中稀疏地缀着几盏路灯,在黄昏时分的薄暮中,显得十分寂寥。天空中纷纷扬扬地掉落下一片片不算大的雪花,北风自远方而来,不带有一丝温情。

“今年的冬天,感觉会十分冷呢。”紧了紧衣襟,前原坐在墓地中已然光秃的枫树的树丫上,黑色的披风的衣摆在风中飒飒作响。

“是啊,所以前原先生。”树下的少年双手抱胸,一脸无奈,“你还要在寒冷的冬天,坐在树枝上感受北风对你亲切的爱抚吗?”

见到少年的到来,前原显然是有些吃惊的,他跳下树,走到少年身旁,看着那个身高已然窜到自己肩部的少年:“矶贝,你今天不是要上学吗?”

少年抿唇笑了笑:“买了点东西,顺路过来给你一份。”

“嗯?什么东西?”

“热饮罢了。”

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被对方塞入了自己的手中,前原一怔,微微低头,就看到对方含笑的琥珀色眸子,倒映着点点微光。

“冬天冷,好好照顾自己。”

 

那是他们认识的第七年。

 

 

Track 8

 

——我要搬家了

——还回来吗?

——或许,不回来了……

 

这是与矶贝悠马相识的第十年。

 

 

Track 9

——前原先生,你怎么又把伞弄丢了?!?

——啊矶贝,对不起……

——话说好了,这次绝对不能丢了!!!

——嗯……好……

 

将手中的伞扔在地上,感受着冰冷的雨一寸一寸渗入自己的斗篷,前原阳斗在不知长度的岁月中第一次感到了一种悲伤……

 

是不是我把伞弄丢了?你就会回来了?

 

“真是的,前原你快点把伞捡起来啊!”坐在枫树枝桠上的少女皱着眉头,雨水从她半透明的身躯穿过——面前的少女还未化形。

 

我想见你……

 

 

Track 10

“希望前原先生这次不要把伞弄丢了。”少年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把玩着一支钢笔,他看着窗外无尽的雨,微微叹了口气。

 

“前原先生,我好想见你。”

雨声中,似乎有一句呢喃。

 

 

Track 11

——枫,帮我一个忙

——什么?

 

少年打着伞,在第二年他父亲祭日那一天回来祭拜。

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赤足站在枫树下,看到少年的前来,微微一怔,随即抿唇一笑:“前原已经离开了。”

“还会回来吗?”

少女微微一笑,琥珀色的眸子望着少年身后不知名的方向,一丝悲伤自话语间流露:“不知道呢。”

 

她的眸中,在少年的身后,少年所熟知的那位青年静静伫足。

 

 

Track 12

“这样真的好吗?”

少年脚步一顿,微微回头:“你在说什么?”

已然化形的枫树妖眯着眸子笑了笑,依旧望着那个不知名的方向:“没什么。”

 

——再见,矶贝。

 

“那么,再见。”少年自透明的伞面望向灰暗的天空,微微苦笑。

 

少年迈步离去,他与他擦肩……

 

 

Track 13

或许最初就应该是这样……

在与少年擦肩的瞬间,前原阳斗微微抬头,勾唇,划出一个不带笑意的弧度。

 

又是一季,梅子黄时雨。

 

或许,在最初的最初,就该在那一个雨季擦肩而过……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遮-旧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