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养成计划]四、同归

开学前放个糖

之前感觉好像把他们俩玩的太过分了

这次是正太前原

毕竟正太矶贝玩多了得换个口味

嗯……这次前原回炉重造了一下大概不是ooc的那么严重了

矶贝怒刷帅气值xxx



Track 1

天空昏暗的可怕。

青年将白色的围巾笼紧,他驻足在整个戈壁滩的最高点,望着前方那个时空混乱自动产生的垃圾,他微微抬起脚,一只脚踏在了刚才死于他箭下的使魔之上。

那只最终的boss,有些难缠啊……

他攥紧手中的长弓,皱起了眉。琥珀色的眸子专注地盯着面前浑身漆黑的、如怪物一般的存在,青年拉满长弓。

至少先把那些烦人的苍蝇解决掉。

微微将拉着弓弦的手指张开一些缝隙,原本渐渐化为实质的箭在瞬间化为三支。

青年眸光微动,指尖微松。

那三支长箭便化作几道毫光,带着破空之势呼啸而去。

怪物狰狞的面孔和撕心裂肺的吼声在长箭杀死使魔之时显得尤为凄厉,仿佛是知道自己不敌面前的时空守护者,那只怪物在舍弃了几只手下后,果断选择了逃跑。

青年微微皱眉,黑色的长式风衣在风中猎猎作响,他将手放下,手中的长弓在瞬间化为点点星火,消失在了青年的身侧。

“逃跑了吗?”

 

 

Track 2

青年在到达戈壁滩中的小镇时正是正午,在长达十几年的战争结束之后,这个位于一国边境的小镇才渐渐有了活力。战争中无家可归的人们才有了稳定的安身之所。

然而还是会混入一些不该存在的东西。

 

“所以说还给我啊!”当青年感应那只怪物的使魔的时候,就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带着滔天的怒气从小巷里传出。

孩子的声音?

青年皱着眉拐入小巷,当他看到巷子里发生的一切时,不禁扶额。

俗话有说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滩遭虾戏,也不过如此吧。

这只使魔竟然在和一个孩子抢东西吃,真的是……

心情微妙到无可附加。

 

那只长相算不上多么凶神恶煞——或许还有点可爱,毕竟长的只是像一只狗而已——的使魔,嘴里叼着一只面包,暗紫色的眸子里满是怒意。

他的对面则是一个孩子,看上去不过七八岁的样子,橙色的短发有些凌乱,身上的衣服也是破旧的,但是却异常的干净。橙中微微泛着金红的眸子里……真巧也是怒气。

 

青年皱着眉,在暗处伸出手,一把黑色的长弓便在瞬间化形,他看了看四周,走到巷子深处倒置的破旧水桶旁,足尖在水桶上借力,便站在了巷子旁的房屋的屋顶上。

他挽开长弓,一支由气流形成的长箭便在他的指间化形。

他微微眯起眸子,长箭破空而出。

 

 

Track 3

时空守护者的箭法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对于一只站在原地不动的使魔,如果连它都没法解决,那么也算有违他在传说中的英姿了——这都是些啥,时空守护者表示自己还真不知道自己在传说中有多英勇……

然而英勇的时空守护者对于临死前都不忘将面包吞下的使魔感到束手无策——你见过贪吃到临死前都想着要把东西吃掉的使魔吗?

时空守护者表示这是第一次见到。

 

然而更棘手的问题则是……

那个孩子一口认定是我们伟大的时空守护者夺走了他的午餐。

青年表示冤枉,但是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一脸不高兴表示都是青年的锅的孩子,从未做过带孩子业务的时空守护者该怎么做?

时空守护者一脸懵逼地望着面前的孩子,想着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在清除时空垃圾,对于带孩子真的是一窍不通,有些为难。

 

于是我们伟大的时空守护者在那个气鼓鼓的孩子面前蹲下,微微勾唇。

“那你……”

“什么你不你的,我有名字的。”

青年一愣,随即抿唇一笑:“那么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前原阳斗。”

“那好,前原。”青年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柔光,“那么我给你买吃的好吗?”

 

于是,甚没出息的前原小爷就在一袋面包的诱惑下英勇就义。

 


 

Track 4

前原小爷啃着手中的面包看着面前正在擦拭着匕首的青年,微微眨了眨眼。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擦拭匕首的动作一顿,琥珀色的眸中似乎有一瞬的恍若隔世。

“我的名字,有那么重要吗?”

自与时空缔结契约的那一刻起,就该抛却所有,名字什么的……已经不是多么重要了,至少,他在那之后被冠上时空守护者的称谓,在人们的眼中,之前那个人的存在已经无关紧要,只要有一个人能去清理那些时空中不该产生的垃圾就好了……

“当然很重要咯。”前原小爷啃着面包,以一个奇怪的眼神望向青年,“怎么会不重要呢?”

“名字啊……”难得地摆出一个正经的样子,孩子将手中的面包放好,走到青年面前,他蹲下身子,微微仰起头,露出一个灿若朝阳的微笑,“至少能让我清楚地记住,在我生命中的那些不可或缺的存在。”

“前原你……”

“简直像……”青年轻笑一声,“晨曦一样。”

 

在漫长的时光中搜寻着曾经的回忆,有一张模糊的面容悄然浮现在记忆最深处。

她是谁?

不知道……

但是那人仿佛是笑着,唤着自己。

 

“矶贝悠马。”

 

那是被青年忘却的名字.

 

或许只是一个巧合,在一个不知名的时空,被一个时空中意外结识的人,唤回属于青年的往昔。

 


 

Track 5

哀嚎声渐渐平息下去,巨大的黑色怪物在夕阳中渐渐失去了实体。

“矶贝。”前原小爷望着面前即将离去的青年,默默地垂下了眸子,“要走了吗?”

“嗯。”

亲眼看见青年诛杀时空混乱产生的垃圾之后的孩子清楚地知道,那个青年是不会久做停留的。

“没想到你竟是这个身份……。”孩子望着那人身后即将落下的太阳,唇畔勾起,漾出一个柔和的弧度,“那么,再见。”

 

这是,青年与他的第一次离别。

 


 

Track 6

矶贝第二次遇到前原的时候,是在另一个时空。

那是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摩天大厦阻隔住了青年的视线,以及对于空中那只身形灵活的怪物的攻击。

琥珀色的眸子中泛起一丝迟疑,青年手中的长弓反应出主人此时有些不稳定的情绪,如果擅自破坏时空中的物品,指不定会对另一个时空中的事物产生影响,最差的结局就是产生怨念体。

算了,这样的话……

就将那个怨念体清除。

 

青年挽起长弓,正当他打算解决那只怪物时,却看见大厦顶端一个熟悉的身影——时空守护者能通过自己的意志调整自己能看到的范围,虽然还是会有距离限制。

骗人吧……前原怎么会……

 

比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稍微长高了一点,还是那一头耀眼的短发,以及那一个恍若晨曦般温暖的笑。

 

怎么可能呢,明明不是那个时空……

大概是因为是平行世界,所以会有他的存在?

 


 

Track 7

前原在矶贝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有着可以穿越于各个时空间的能力,其实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才想着去别的时空旅行,后来他才发现,他所到达的时空都是无法被自己所控制的,也就是说,他无法控制回到自己原本所在的那个时空。

嘛……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在原来的那个时空有没有自己所留恋的东西。

在各个时空中穿行的他,在那个时空,再次遇到了青年。

 


 

Track 8

“矶贝?”

当少年唤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这才确信,面前的少年确实是那个当年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孩子。

“前原……”矶贝微微地皱眉,看着面前这个身高到自己肩部的少年,疑惑地发问,“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不知道啊,当初你走了以后我就一直会走着走着就走到另一个地方,后来才发现我居然能穿梭在各个时空之中。”

“前原,你要学会控制这个能力。”

“控制自己所到的时空?”

“不。”青年皱眉,在夕阳中,他琥珀色的眸子显得尤为温暖,“你要学着让自己的能力,不再随意自我启动。”

 


 

Track 9

之后的日子里,青年倒也不急着离去,在将时空垃圾清除之后便手把手教起了少年如何控制自身能力。

矶贝是个好老师,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

 

没钱了怎么办?

——打零工。

找什么零工?

——前原好少年表示他拒绝回答。

 

“这位可爱的姐姐,买朵花儿吗?”前原小爷露出完美的灿烂的笑容,对着面前的少妇举起手中的花束,“美丽的花儿配美丽的人,再合适您不过了。”

喂喂喂,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亲爱的老师会教这种奇怪的东西啊喂!

 

在那少妇接过花束之时,少年似乎是有了什么感应,金橙的的眸子极小幅度地紧缩,微微皱起了眉。

 

终于还是要告别了吗?

 

“多谢惠顾。”

 

你还是丢下了我一个人。

 

你说过的,你不会骗我的……

 


 

Track 10

 

旅馆里的灯火泛着柔和的橙光,青年看着坐在窗边的少年,他慢慢走到少年面前,挨着少年坐了下来。

“前原为什么要离开那个时空呢?如果有什么眷恋的话,你的能力是绝对不可能自己将你带离的。”

“为什么不能离开,自我记事起,我没见过我的家人,因为身份低微,我没有朋友,在战乱中连个安身之所都没有。对于我来说,活着就好,在哪儿都是一样的。”少年抬头看着天花板,唇边浮现出一个无所谓的笑。

矶贝眸光一暗:“前原,你……很孤单吧。”

“孤单有什么用?为了在战乱中能够活下来,已经没有时间去感受孤独了。”

“你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嗯?”少年眨了眨眼,偏过头去看着青年。

似乎是没想到自己会做出这种承诺,青年垂眸,琥珀色的眸子望进了如同澄空般的少年的眸子中:“我会陪着你。”

“到哪儿都不会丢下我吗?”

矶贝望着少年惊喜的眸子,微微地笑着:“不会丢下你的。绝对不会骗你的。”

 


 

Track 11

前原抬头,望着被高楼大厦所遮盖了的天空,视线所及之处被分割的残缺不全。仿佛在嘲笑他的天真,仿佛在对他施以讽刺。

看啊,那个说不会丢下你的人,最终还是丢下你了啊。

……

仿佛是在这么说着。

 

“我认为我能够相信你。”

“我相信你不是个骗子。”

“你就是个单纯的老好人罢了,连害人的心都不会有……”

闭上眸子,少年唇畔漾出一个笑。

“所以……当我找到你的时候,不要再丢下我啊……”

“矶贝……”

 


 

Track 12

 

“矶贝那个家伙……”青年皱起了好看的眉,将杯中的酒一引而尽,他透过酒吧的窗户望着街道尽头那个渐渐消失的身影,“是在故意躲着我吗?”

将高脚酒杯放下,他将另一只手从身旁的小姐肩上移开,金橙色的眸子微微眯起。

 

嘛……

第三十九次……

 

——那个人故意制造的擦肩。

仿佛是在逃避着什么。

他需要逃避什么?自己吗?

逃避自己又为什么要故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制造出故意擦肩的假象。

那个人,什么都知道吧。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结完账之后,拥有一头耀眼金发的青年拢了拢自己的风衣领子,于黑暗的一隅,化为点点星光,消失在了寂静的黑夜之中。

 

会找到你的。

 


 

Track 13

 

将任务的赏金放入自己的行囊中,短小的匕首在手中划出好看的弧度,青年长吁了口气。

这个时空的垃圾还没被清除,那个人,会来的吧。

 

看着不远处被称为时空巫女的怨念体,青年勾唇。

 


 

Track 14

“你这个家伙,身手不赖啊,竟然能打败我最强的那个使魔。还能在我发觉之前靠近我。”

“工作。”青年不以为然地看了那个身影一眼,浑身黑漆漆的,怪黑暗的,“不过杀死你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不会对你下手。”

身着黑色斗篷的女人转过身来,一双纤长的手捧着一颗透明的珠子,她看着面前的青年,笑出了声。

金发的女人勾起好看的唇:“需要我帮你实现吗?你的梦想……”

“不需要。”

“你和他不一样,他有永恒的生命,而你没有。”唇边的弧度越发地深了,时空巫女手中的珠子渐渐升空,“你需要吗?”

“和他等同的生命。”女人的声音仿佛带着令人无法拒绝的诱惑,薄唇微启,便是一个魅惑人心的笑,“用你的能力来换如何?”

“没了能力,你让我守株待兔?要是他杀了你马上跑了怎么办,我又不傻。”

仿佛是早就料想到了一样,女人轻笑道:“那么就拿你的未来换啊,你的时间将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让你的未来成为我的养料,如何?”

青年没有丝毫犹豫:“好。”

 

 

——你可曾想过你失去的未来,会有你与他相遇的那个未来……

——怎么会没有想到呢?但是我还能活到明天,我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去找他……不会放手的。

——就为了一句话?

——他是第一个对我说不会丢下我的人啊,总要搞清楚,为什么他要故意制造那么多次的擦肩。他和我约定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什么都没有,就那么孑然一身。这样的话,那么多个时空,我陪他去不就好了?

 

——总觉得,有他在,我就什么都不用害怕……孤单也好寂寞也罢。

 

——如果他还要逃的话,大概也不会再放开了吧……

 

——不等他了吗?他可能会来哦。

 

转身离开的青年脚步一顿:“如果他不来怎么办?有些事情,靠的是缘分,或许就像我遇到他又喜欢上他那样,但是我觉得,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我相信他有苦衷,我希望他能如实告诉我。而这,我强求不了,如果他真的来了……三十九次擦肩都被他制造出来了,在我面前逃跑?这种事情不是家常便饭吗?”

 


 

Track 15

 

望着面前渐渐消失的时空巫女,黑发的青年将手中长弓收起。

“呵,可悲的守护者啊……那个人……你不是也一直想见他吗?却……故意咬着牙……看着他在你面前演戏?”捧着破碎的魔法球,金发的女人露出怜悯的微笑,“一次次地让自己在他目光所及之处消失?捉迷藏的游戏,也该玩够了吧……”

“你想说什么?”青年皱眉,长弓的华光再次在指尖凝聚。

“很想见他吧,想知道为什么之后就再也没能遇见他了吗?”女人抬起头,湛蓝色的眸子里满是笑意,“很想知道吧……”

血慢慢地从她的嘴角溢出,强行使用能力的滋味不好受,更何况还是在临死前。

 

——当年,我因一念之差而成为了时空怨念的载体,靠人的未来增强自己的力量,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或许我不会成为时空怨念的载体,但是啊……我却不后悔,和那个人做交易。

——时空的守护者啊,有些交易是假的,但是那一笔却是真实存在的,我只是在想,那么耀眼的人,目光所及之处,不应是他不期待的结局。

 

“前原……”

不知是多久没有真正地将这个名字唤出口,如今竟有些生涩,时空的守护者闭上了眸子,这是静静地看着时空巫女的回忆。

 

那个人说,他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找自己……

那个人说,不会放手的……

那个人说,他相信自己有苦衷……

那个人说,他喜欢自己……

那个人说,他又不傻……

 

“你傻得我都要嫌弃你了啊……”

那种交易,怎么可以答应?

那种约定,忘记不就好了吗……

 

永恒的时光承载的是无边际的孤单,这种东西,我来承担啊……

我一个人来就好了啊……

 

那个人……

那个他自己被深埋在心底的人……

如今面容越发清晰了起来。

 

长大以后的他竟然是这个样子的吗……

长高了不少,却明显比过去憔悴了些。

 

你究竟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

好想见你……

 


 

Track 16

 

——我的守护者,你可还记得你当初的盟誓?你所抛弃的那些事物正在被你自己所接纳,可还记得你和我结下盟誓之时的场景?拯救了万人的英雄却在最后被自己所保护的人所杀,可悲的你,有什么资格给人以盟誓?

——我的守护者,你只会给他带来不幸。你……想让他死吗?

 

他怎么能因为自己死去?

想和他一起……

但是不能害死他……

 

最终,情感终被理智吞噬。

 

望着在街道上工作的少年,黑发的守护者指尖凝起一道流光。

 

那么,再见了。

 

我的少年。

 


 

Track 17

 

哪怕一面也好……

好想再见你一面……

 

黑发的守护者露出了近乎是悲戚的表情,久久地立于沙漠中。

 

 

 

啊啊……又是新的任务吗?

 

琥珀色的眸子里的悲伤渐渐地消失,不知何时,青年已然化为半透明。

在下个时空能见到你吗?

我的少年。

 


 

Track 18

 

没有……

在那之后,他再没见到那个曾经的少年。

黑发的时空守护者立于断壁残垣的顶端,与时代不符的黑色风衣引得身着古希腊式长袍的路人们频频回首,出众的外貌引得少女们一阵脸红。

 

我还可以期待的吧,与你的再次见面。

 

“请各位离开。”抬眸望着不远处渐渐靠近的黑色身影,长弓的华光渐渐凝聚,“时空的不速之客即将到来。”

 


 

Track 19

 

没有……

交易之后,到达与那个人有交集的时空的可能性越发的小了……

坐在边境小城的茶馆里,为自己配备了这个时空衣服的前原大爷抿了一口茶。

 

那么就去下一个时空吧。

“呐,刚才古城墙上的那个穿着奇装异服的那个用弓的家伙是谁?”
“不知道呢,看上去长得还不错,至少是近年来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听到进茶馆的人的议论,打算离去的青年脚步一顿,金橙色的眸子骤然紧缩……

 

矶贝!?!

 

青年戴上斗篷的帽子,将钱扔在桌子上,飞奔而去。

 

拜托,这次,要赶得上啊,不要再错过了。

 


 

Track 20

 

解决了怪物之后的青年还是站立在那已然残缺不堪的城墙之上,不知为何,他觉得,他应该在此地停留。

“前原……”

这个时空,还是没有你吗?

 

时空守护者叹了口气,转身准备走下城墙。

 

“矶贝。”

“这次,还是想逃吗?”

 

称不上多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青年低沉的声线带着一丝笑意。

 

不知道为什么,矶贝悠马觉得自己可以确定身后来人的身份,他微微垂眸,唇畔勾起了一个略深的弧度:“被抓住了吗?”

 

作为时空的守护者,矶贝悠马拥有无限的时光,无法逃离的命运恍若枷锁将他牢牢地束缚住,他不知时光的长度,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年岁,朦朦胧胧地在各种时空中穿行,贯彻自己应尽的责任。

 

作为时空旅人的前原阳斗,在无数个时空无数次擦肩后,在得到了与那个人等同的时间后,向着无从预估的方向,创造自己的未来。

期待着在那个自己创造的未来中,有那个人的身影。

 

忍受无数次的擦肩,为了找到那个人所需的无法估计的时间长度都被前原阳斗所忽视,不过是为了一句……

 

“这次,别再丢下我啊。”

 

无论经历了多少,无论兜兜转转了多久,终究还是再次相遇。

纵使殊途,所求的不过是一个同归罢了。




看春晚时的脑洞xx

然后就爆手速了xxx

其实矶贝这个设定写着写着我想到了英灵Emiya……

嘛,后来设定也有参考xxx笑看就好xxx

于是马上就要开学了呢,各位新的学期里也要加油哦!!!

结局是糖,经过矫情,笑看就好w

评论(3)
热度(24)

© 云遮-旧号已弃用 | Powered by LOFTER